BBPA
BBPA

交易会简介当前位置:首页  > 交易会概况 > 交易会简介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是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策划组织的大型电视节目交易展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余届,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其交易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均居国内同类展会之首。是海内外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是中国最富活力的节目交流、合作平台,是中国电视节目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交易市场。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的前身是“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创办于2007年,为满足行业需求,每年分春秋两季举办两次。其创新务实的酒店商务间洽谈模式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会特色倍受业界欢迎。

 

进入2013年,为加快产业发展,扩大交易规模及影响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视节目交易平台,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推介会正式更名并升级为“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更名后的“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继续秉承推介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节目交易内容拓展为以电视剧为主,网络剧、电影、动画片、纪录片、电视栏目等各类电视节目全面展示的影视节目交易盛会。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秉承务实、高效的服务特色,努力为制播双方搭建国内最高效务实、最富活力的电视剧节目交易平台、理论平台和表彰平台,努力在引领导向、传递信息、推动创作、繁荣产业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的主体活动有:节目交易、业务论坛、行业表彰、新剧发布会、专项推介活动等。目前参展电视节目制作机构近500家,推介电视剧等节目超1100部,节目交易涉及电视剧、网络剧、电影、动画片、纪录片、电视栏目及海外节目等多方面。

会前协会提前征集会员单位的参展项目资料,汇编成《项目辑录》,提前20天寄送到全体参会者手中;会上协会从会务到宣传为所有会员单位提供全面细致的多项优质服务:酒店客房式商务活动既降低活动成本又使交易在咫尺之间进行;配套的新剧发布活动、专项推介活动满足了大型节目、项目的集中宣传;开放式商务俱乐部提供更轻松的交流空间。

除交易平台外,理论平台——影视产业业务论坛聚焦业内热点话题,专家、学者、业内精英汇聚一堂,共谋产业发展大计。同时还组织多场专题性论坛或研讨会。

表彰平台——行业表彰活动对上一年度为中国电视剧荧屏奉献优秀作品的制作公司和个人进行表彰,是对年度优秀剧目和优秀个人高度权威性的肯定和认可。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已成为一个集市场平台、理论平台、表彰平台于一体的大型展会;是我国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亮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