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会员中心 > 剧目动态 返回上一级

张译荣登九月视帝 各项数据赶超黄渤冯绍峰
    2013年10月16日  腾讯娱乐
     搜狐娱乐讯 内地九月电视荧屏看似都是和谐社会的时尚家庭剧,其实暗潮涌动,《辣妈正传》、《抹布女也有春天》、《小爸爸》等多部都市生活剧收视争夺战硝烟四起。而近日一名为“收视率背后的故事”的微博账号,对九月的电视荧屏进行了专业的深度数据解析,“貌不惊人的张译凭借《抹布女也有春天》、《辣妈正传》两部热播剧一举成为最有潜力视帝,证实了‘男演员不能光靠帅’这一大真理。”而张译却在两部戏热播之时趁热打铁急推新剧,而是执笔当起了作家,出版新书《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如果张译这么“不务正业”,他算不算是一个“不靠谱的演员”呢?  
    
电视荧屏群雄厮杀 张译荣登九月视帝
 
  “收视率背后的故事”在微博中,以专业行业角度,分条列项将数据一一摆开做出深度解析称:“九月的电视剧界,貌不惊人的张译凭借《抹布女也有春天》、《辣妈正传》两部热播剧一举成为最有潜力视帝,证实了‘男演员不能光靠帅’这一大真理。好剧、广告、片酬、口碑,重要指标一个都不能少。卫视厮杀群雄并起,谁是时下镇得住场子罩得住观众的电视剧一哥呢?”
数据中,将张译、王宝强、黄渤、赵又廷、冯绍峰四位当红男星在9月荧屏的表现做出横向对比,在大众形象指数中,张译、王宝强、黄渤三位演员皆为70左右,与赵又廷、冯绍峰的90左右差距相对较大。张译的其他数据如角色接地气指数、商业潜力指数、行业口碑指数都摘得桂冠,其百度指数也在九月中《辣妈正传》、《抹布女也有春天》两部戏的热播期间迅速赶超,成为数据图中的领跑者。
 
商业与口碑双夺冠 张译“潜力股”急升“绩优股”
 
  数据显示,从2013年9月1日至10月11日添加到日历,张译主演的两部电视剧全网播放量达13亿,百度新闻累计45000条,两部电视剧销售额“2亿+”创新高,电视剧覆盖人群1.1亿。微博热门男演员前三名、百度热门男演员前五名,与孙俪合唱的《辣妈正传》主题曲《稳稳的幸福》全国328家KTV电厂排名第一,新书《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蝉联四周当当网预售榜冠军……种种数据显示,张译已经从当年《士兵突击》等剧锋芒渐露的“潜力股”急升为商业、口碑各项价值领跑内地荧屏男星的“绩优股”。
据统计,张译的两部作品播出期间热度火速飙升,屡破收视纪录:网络播放量三天破一亿人次,五天破两亿人次,大结局前一晚播放量破四亿,连创“辣妈神话”;开播第二天,东方卫视收视率破1,四家卫视挺进收视前10名;第四天,四家卫视齐齐跃进收视排行榜前五强;第七天,浙江卫视收视率达到1.554,跃居榜首,这也是今年首部四家卫视收视共同进入前五名的电视剧。
 
张译不务正业玩品质文学 《不靠谱》历经七年修改五易其稿
 
  常规情况下,一般在热度上的演员都会趁热打铁,在自己大热之时连推新剧,提升价值与人气,张译却在这时选择了“不务正业”,玩起了文艺青年范儿,出版自己筹备、积累,蕴含多年心血的散杂文集《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
在新作《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的首场签售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应红透露:“这本书对张译(明星:张译)来说是第一本书,前前后后写作修改七年,期间五易其稿,张译(明星:张译)最后一稿里很认真的写道我要对得起这家出版社,对得起这本书,  可以说这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一次出版的一位我们中国大陆演员的散杂文集,正因为此张译(明星:张译)和我们对这本书的品质都是非常看重的。”
  “一般演员要出书都会以为是那种图片很多,文字很少的写真集,要不然就是请别人采访代笔写的成长奋斗史,可能很多人都不会在乎这类作品的文字,但是对这本书来说,文字确是我们的编辑和张译(明星:张译)最在乎的,正因为这份在乎,张译(明星:张译)的这部稿子磨了这么多年,最后在正书中他连一张个人的照片都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