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老漂》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老漂》
制片人:史海弘
导演:蔚华
编剧:杨佳、张巍、蔚华
主演:刘佳、张少华、张光北、李强、毕彦军、康静、刘卫华、臧倩
题材:当代题材
集数:30集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冯瑞
联系方式:13901102020
宋明媚在人知天命之年忽然决定:我要守在孩子身边,去北京做个“老漂”。于是她关掉家政公司,风风火火来到首都,却遭遇连番下马威。
先是因为一场误会,和“北京大爷”富伯恒不打不相识,在街头上演人车追逐战,然后又在早就定居北京的兄长宋明亮那里倍受鄙夷。为了帮做编导的儿子解围,宋明媚参加了老年电视婚恋节目,不想和冤家富伯恒再次邂逅,两人唇枪舌战,场面不可收拾。
然而这对宋明媚来说只是考验的开始,麻烦还在后头:醉心拍纪录片欠了一身债的文青儿子忽然被女友嫌弃退婚,然后自己租房又遇上骗子,差点流落北京街头。无奈之下她决定去儿子租的房子落脚。没想到,房东竟然又是富伯恒!二人一番僵持,还是富伯恒的老母罗孝庄帮宋明媚安顿了下来。
子债母还,宋明媚开始节衣缩食告别昔日的风光,她决定把家政公司在北京重新开起来,于是招来老家的好姐妹,又巧使计谋,租下了富伯恒的店面。不想开张之初,因为水土不服,生意冷清,宋明媚陷入困顿,她决定卖掉回老家卖掉房子,一心扑在北京创业。儿子宋飞对此很不理解,母子为此矛盾频仍。
为了拉客户,宋明媚不惜走街串巷亲自跑业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名气也有了提升,家政公司出现了小小的繁荣。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各种各样的“老漂”。有为了子女“老来两地分居”的、有不会做家务偷着让宋明媚帮忙的、有痴迷超市侃价回家却经常面对一人饭桌的、有日渐衰老认不清路的。宋明媚有时候也累得想关张了之,没想到起先就是为了给儿子挣钱还债的公司,后来居然成了不少漂泊老人的心灵寄托。富伯恒的四合院俨然变成了“老漂”们的安乐窝,而富宋二人也渐生情愫。
但危机接踵而至,因为接济一位老中医马炳厚,宋明媚被其不孝儿女诬告,法庭上,众位“老漂”和宋明媚一起据理力争,为自己的幸福和尊严而辩,马炳厚意外出现,一番陈词更是让不孝子女哑口无言。
宋明媚的人格魅力感动了很多人,在她的帮助下身患抑郁的发小张玉莲终于放下心结,倍受儿女排挤的兄长宋明亮重新找回尊严,而富伯恒对海外女儿的思念,也终于在宋明媚和宋飞组成的“新家”中得到了情感补偿。
宋飞的纪录片获奖,宋明媚和她的伙伴们都开始了自己的新起点。北京,这座海纳百川的古老都市,在岁月荏苒中,静静祷祝所有漂泊的心都能寻觅到自己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