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齐星
编剧:齐星、由甲
主演:徐佳、童蕾、吕良伟、侯勇、陈小春、施京明、许媛媛、陈超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36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何炜
联系方式:18672399333
  该剧以1938年“宜昌大撤退”及1943年“石牌大战”两大震惊世界的抗战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1938-1943五年间发生在宜昌的抗战故事:
  抗战伤兵胡宜生,在回宜昌疗伤期间邂逅了当年的军校教官、中共地下党员杨帆。在杨帆的引导下,胡宜生以江防军联络官身份全力投身于著名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及其民生公司组织的宜昌大撤退行动中,并凭借过硬的水上本领和出色的组织才能,协助民生公司奇迹般地完成了宜昌大撤退任务,成为宜昌市的英雄。
  随后,胡宜生在随江防军驰援枣宜会战的战斗中脱颖而出,得到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张自忠将军的赏识,并被委以重任。张自忠不幸殉国后,胡宜生率军经过激战抢回了张自忠的遗体,并一路护灵返回宜昌。
  宜昌沦陷后,胡宜生在中共宜昌地下党的帮助下,与一众患难与共的战友进行了一系列打击日寇、锄奸除恶的抗日行动,令敌闻风丧胆。
  1943年,日寇发起鄂西会战,目标直指长江天堑石牌要塞,妄图拿下石牌,威逼重庆。在中共地下党的全力支持下,胡宜生领导的民间武装配合正面作战,在最危急关头成功守住了重要关隘,最终在石牌大战中大败日寇。从而谱写了一曲“民心不失、国门不倒”的壮丽史诗。石牌大战也由此被中外军事专家誉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