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宜昌保卫战》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宜昌保卫战》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孟凡耀
编剧:由甲、齐星
主演:徐佳、童蕾、吕良伟、侯勇、陈小春、施京明、许媛媛、陈超
题材:现代题材
集数:36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祝笛、胡博
联系方式:13659848417、15810062489
  抗战伤兵胡宜生,在回宜昌疗伤期间邂逅了当年的军校教官、中共地下党员杨帆。在杨帆的引导下,胡宜生以江防军联络官的身份,全力投入到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及其民生公司组织的宜昌大撤退中,并凭借过硬的水上本领和出色的组织才能,协助民生公司在三峡枯水期到来之前,奇迹般地完成了宜昌大撤退任务,保存了中国抗日的有生力量。
  枣宜会战中,胡宜生所部驰援张自忠第33集团军。张自忠宁死不退,壮烈殉国。胡宜生率部拼死抢回了张自忠将军的遗体。宜昌保卫战及反击战中,胡宜生与友军坚守宜昌城;此后重创土门垭日军机场、严惩汉奸、搜集情报,令日寇闻风丧胆。
  日军发起鄂西会战,妄图进攻陪都重庆。为了保卫通往重庆大后方的长江天堑——石牌要塞,胡宜生率众追歼日军突击队、坚守太史桥、血战八斗方、复克渔洋关……与日军宿敌古贺一郎所部展开了一次次生死较量。经过数十天的激战,国民党正面迎敌,新四军侧面策应,中共地下党组织输送情报、宜昌人民提供后勤支持,土家族汉子组成义勇军英勇抗敌。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大败日军。这场被盛誉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石牌大战,以中国军民的全线反攻并大获全胜而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