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铁血将军》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铁血将军》
制片人:赵建平、玄志刚、朱丽萍
导演:韦廉
编剧:李金龙
主演:侯勇,刘芳毓,解惠清,万思维,韦玮,姜寒,卢海华,李丞峰
题材:年代剧
集数:32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王雯
联系方式:13910550727
  卢沟桥事变之后,日军大举进攻中国,同年11月,日军逼近山东,时任山东省第六行政督察专员、保安司令的范筑先拒绝南撤,通电全国誓死抗战,打响了保卫山东抵抗日寇的第一枪。他蓄须明志、良心抗战,以“只要抗日就是兄弟”为旗帜,收编溃军、民团和土匪,土匪头子栾小秃被委以重任为二十六支队司令;他胸怀大局、团结抗战,在共产党人帮助下,建立鲁西北抗日统一战线,张翰、姚郁光等一批共产党人成为他的生死战友;他聪明智慧、游击抗战,利用广阔的平原地域开展游击战,建立鲁西北抗日根据地,发展36万多抗日武装;他身先士卒、全家抗战,二儿子范树黎战死沙场,家恨国仇激发更大抗日斗志。1938年8月,范筑先为配合“武汉会战”,切断津浦铁路,炸毁日军济南西部机场,攻入济南城,给日寇以重创。“武汉会战”后,敌人重兵绞杀范筑先领导的抗日队伍。范筑先为争取大部队战略转移,与共产党人姚郁光誓死保卫聊城,最终浴血沙场,成为国共两党共同怀念的抗日民族英雄。
  范筑先将军殉国后,中央国民政府隆重举行悼念大会,全国降半旗三天致哀。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悼念大会,毛泽东称范筑先是国共合作联合作战的典范。范筑先将军麾下两万一千八百余名鲁西北抗日官兵投奔八路军一二九师,成立筑先纵队,继续坚持敌后抗战,抗日战争时期的冀鲁豫边区根据地人口达2000万人,占全国抗日根据地的五分之一,是全国最大的抗日根据地。194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聊城,毛泽东、朱德电令进城解放军官兵向范筑先将军墓立正敬礼。1987年,范筑先将军纪念馆落成,邓小平亲笔题写“抗日民族英雄范筑先将军殉国处”碑文。
  民族危难时刻的国共兄弟情、日军的疯狂蚕食、特务间谍的黑枪暗杀、顽固派的肆意破坏、七百壮士光岳楼上的浴血死拼、誓死不离战场的英勇就义,使得该剧充满悬念与神秘,充满悲壮与豪情,演绎了国共合作初期一位抗日民族英雄的传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