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天井里的月光》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天井里的月光》
制片人:曾晓燕
导演:
编剧:师心
主演:
题材:年代剧
集数:60集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曾晓燕
联系方式:18612041391、13500243994
  1943年冬天,江南古镇,16岁的于得水为了给爷爷冲喜,在家人的安排下和贫家姑娘董玥拜堂成亲,却在婚后第三天送新娘子归宁途中不幸被国军抓了壮丁。
  而守在家里的董玥历经生死终于给于得水生下一个儿子,但孤苦的她既要照顾年幼的儿子,还要忍受婆婆的误解打骂。而唯一支撑她活下去的理由,就是期盼丈夫终有一日得以归家。
  1949年,于得水被迫随着国军败退台湾,不料这一走就是几十年。之后,得水因各种不得已的原因在台湾二次成家,娶了台湾本地少女阿竺,在眷村定居。深爱着于得水的阿竺默默的伺候了他一辈子,却也被于得水埋怨了一辈子。
  1987年两岸开禁后,孙子于家和阿竺陪着于得水终回到了阔别几十年的家乡认祖归宗。在老宅院门口,白发苍苍的董玥和佝偻着身子的于得水紧紧相拥,泣不成声。
  几天后,旧病复发的于得水在家人的陪伴下安然去世。而阿竺却对准备启程返台的于家说,她要留在老宅里,留下来陪着大奶奶,一起守候着天井里的那片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