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最后一张签证》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最后一张签证》
制片人:
导演:花箐
编剧:高满堂
主演:王雷、陈宝国、张静静、Natalia Germani、Jan Revai
题材:年代剧
集数:40集(暂定)
目前进度:后期制作
联系人:朱 凯、刘桂梅
联系方式:13515129808、13911708163
  1938年,中国上海沦陷。起初奥地利人民用鲜花迎接来的德国士兵,逐渐显露纳粹种族灭绝的狼子野心,开始对犹太人大肆抓捕屠杀。
  出身外交世家的普济州,因不满家人的包办婚姻,逃婚辗转至中国驻奥地利公使馆任职,恰巧目睹了两个命运相仿国家的人民,在侵略者的蹂躏下艰难求生,心生震撼。中国驻维副总领事鲁怀山,同情犹太人的厄运,力所能及地发放签证,想要尽可能帮助他们摆脱梦魇,离开纳粹阴影笼罩的大地。中青两代外交官,身处魔窟、心系同胞,在人道主义理想上一拍即合,顶着上峰压力、德方阻挠,历经艰险发放签证,护送犹太人出境。
  热爱音乐的普济州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海伦•米歇尔邂逅生缘,普济州关心人类灵魂建筑师的命运,将长相酷似的罗莎错认成海伦,让罗莎的男友——犹太抵抗组织成员大卫看到一线生机。大卫让罗莎假扮海伦,找普济州从速办理签证、获得外交庇护。普济州起先出于私人情感,而后在经历了送签名单上的科学家惨遭暗杀等一系列残酷考验后,出于对无差别生命的敬畏,以保全护送罗莎母子为己任,与情深意重的姚嘉丽一起,在处变不惊的鲁怀山帮助下,借由犹太抵抗组织的掩护,与秘密警察周旋,排除万难终于将罗莎送上离境的列车。
  与此同时,犹太抵抗组织与纳粹党卫军秘密警察之间的冲突持续升级。以大卫为代表的抵抗组织成员,联合奥地利犹太居民,对党卫军头目汉斯实施刺杀行动。狡猾警惕的汉斯侥幸躲过暗杀,却挡不住残暴人政下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颓势,最终随着纳粹政权的倒坍,湮没在历史的轮回中,不复风光。
  在当时的中国已遭日寇侵略,同胞生灵涂炭之际,我国的外交官仍能努力秉持人道主义原则,尽己所能帮助远在欧洲的犹太人,架起欧亚大陆的生命之桥,体现了勇敢善良的中国人,人性之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