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1945黎明之战》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1945黎明之战》
制片人:庄立奇
导演:巴特尔
编剧:邓一光
主演:张国强、张鲁一、汤嬿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40集
目前进度:后期制作
联系人:慕伟
联系方式:18910579666
1945年5—6月间,在这个广东沿海,由东江纵队和国民党及美军展开了一场命为“沙马计划”的联合行动,其目的是要断绝日军的补给线,迫使日本天皇在停战书上签字,从而彻底结束第二次反法西斯战争。我们故事中的主要人物蔡广得、岳小白、叶德全杨桃丁荷就是执行和完成这一计划的生力军。
这将是一超出英吉利海峡登陆战规模的战争,我们故事中的这五个人物,一“蚂蚁”小组命名,开始了他们对日军突然消失的23军129师团去向的侦查……
浅丘经道,日军南方派遣军情报部大佐,精通中文,曾是大学教授的他将华南一代的国民党情报网已全部歼灭。当“蚂蚁”现在刚刚走出根据地,他们五人的照片就出现在他的办公桌上,“蚂蚁”小组内有我的一个内鬼的信息就传到了东江纵队高级指挥官廖将军那里……
面对被组织下达了解散“蚂蚁”小组的命令,是继续还是解散?是等待清白还是找到清白,最终他们选择了后者。他们改名为“木棉花”小组,他们自己去分析组织选择他们的目的,从中取找寻他们的任务。他们在一次次抵命般的战斗中逐渐触摸到日军对“沙马计划”的准备;他们在一次次与浅丘经道的交锋中发现了他所设计的毒气炸弹最终将香港化为一座死城,让毒菌传遍世界,以抵御中美联合司令部的“沙马计划”;最终,是他们带着一群外人看来无足轻重,胆小怕死的烂仔,为保卫家园,为拯救世界,用他们的命将信息传递出去……
故事沿着“蚂蚁”小组的生生死死,展示了蔡广得和岳小白一对致命兄弟从水火不容到不离不弃;讲述了蔡广得和岳小白与杨桃间似是情侣,又是战友,更像兄妹般的情与爱;揭示了蔡广得和叶德全,一对将自己和家人的命运与东江纵队心心相惜的战士间曾有过的危机,及他们间的生死相依;还有蔡广得和丁荷之间,同是孤儿,恰似兄弟的亲昵和谐趣;更有岳小白身为国民党军统上尉,中美联合司令部特工,在第一次和共产党东江纵队人同生共死的26天,情与理、,心与心的相交、相知、相信……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想告诉世人的是:战争是领袖们发动的,却是一些不无人知的小人物打赢的,这就是关于中国参加反法西斯同盟国中国战场上曾经发生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