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骡子和金子》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骡子和金子》
制片人:刘志江
导演:于荣光
编剧:罗宏
主演:待定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30集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蒋妙珍
联系方式:15867938989
  青年马夫骡子家住湘江边上,阴差阳错被苏区中央银行马队雇用。湘江之战,他赶的黑骡子被炸死,大量的黄金出现在眼前。他携带着黄金突围,与部队失散,潜回家中。天降横财,他将何去何从?心灵深处的挣扎,各路人马的追杀,骡子经历了数不清的危险,数不清的磨难,数不清的奇遇……
骡子孤独地跋涉了两万五千里,九死一生地来到延安,把金子交给了红军。验收黄金时却少了二两,甚至黄金叶被怀疑有诈,他不得不接受审查。骡子能否洗清自己?……
   这是一个跌宕起伏,刀光剑影,情意绵绵,悬念重重的传奇江湖故事。
  “骡子的长征”是一种道德人格的长征。故事隐含这样一个主题: 一个真正信守道德人格的人,不一定要有卓越的才能和见识,也可以做出非凡之举。执着地坚守诚信、朴实的人生信念,往往是人和生命的正能量之源。本剧情节曲折,具有传奇性、喜剧性,以及某种艺术的荒诞性,而这一切当中却让人感觉到有一种内在的精神力量。
  《骡子和金子》带有《西游记》式的传奇风格,其喜剧意味和故事的神奇性,将给观众带来观赏的愉悦。但它更是一个“灵与肉”寓言,将现代社会灵与肉的纠葛,展示得淋漓尽致。这是一部将传统叙事与现代精神相结合的电视剧。这不是信仰的长征,而是人格的长征;这不是真理的长征,而是美学的长征;这不是气吞山河的集体长征,而是孤独艰险的个人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