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楼外楼》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楼外楼》
制片人:周海荣、陈春霞、阮曼青
导演:苏舟
编剧:周振天
主演:张铎、秦海璐、叶璇、蒋毅、奚美娟、丁勇岱、王靖云、徐申东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36
目前进度:
联系人:刘家路
联系方式:18811082656

杭州西湖楼外楼,由前清落第秀才洪瑞堂于道光二十八年(1848)创办,历经一百六十多年的风雨苍桑,绵延传承,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湖滨小店,发展成为名扬天下的餐饮、文化名楼。

电视剧《楼外楼》截取楼外楼上世纪二十年代初至新中国成立这段波澜跌宕、风云变幻的历史时空,艺术地重塑洪氏一家人,在军阀割据、北伐鏖战、外侮入侵,内战风云的大时代背景下,以浙商“自强不息,厚德经营,求精进取”的精神,在板荡乱流之中修身齐家、立业报国的故事。

剧中,洪氏一家人既要应对黑恶势力的敲诈、同行的倾轧、军阀官僚的盘剥和外侮的欺凌,又要面对兄弟之间的经营理念之争,师徒手艺传承过程中的微妙关系。在险象环生的乱局之中,巧妙周旋,趋利避害,忍辱负重,紧紧把握楼外楼的区位优势和杭州国际博览会等重要商机,持守继承“以文兴店,楼以文名”的经营理念,充分将湖山、店堂、文化、肴饌“四美合一”,同时又不断改良菜品,推陈出新,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湖上帮”浙菜系,也使这百年老店一直保持传承不断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