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楼外楼》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楼外楼》
制片人:周海荣、陈春霞、阮曼青
导演:苏舟
编剧:周振天
主演:张铎、秦海璐、叶璇、蒋毅、奚美娟、丁勇岱、王靖云、徐申东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46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刘家路
联系方式:18811082656
  从上世纪军阀割据时代到新中国成立,“楼外楼”传人洪家宝、洪家柱、洪家秀兄妹、大嫂李春贤,面对黑恶势力敲诈、同行竞争倾轧、军阀官僚欺凌,忍辱负重,惨淡经营,智慧周旋。
  当日军占领杭州后,“楼外楼”主人公受共产党、国民党抗日武装之托,毅然承担起秘密情报联络站的任务,为民族大义不惜毁家纾国,冒死勇斗敌酋,甚至壮烈牺牲。
  剧中将孙中山、周恩来、蒋介石、鲁迅、章太炎、吴昌硕、徐志摩、梅兰芳等历史名人登“楼外楼”相关轶事、趣事一线穿珠般地镶嵌在“楼外楼”几度兴废和主人公波峰浪谷的命运故事之中。还浓墨重彩地描述了主人公不忘草根、服务于百姓的经营之道。无论接待过多少名士文人,达官贵人;也无论菜肴怎样改良革新,“楼外楼”都一直保持物廉价美的阳春面、笋干豆芽菜、油炸臭豆腐等草根百姓吃得起的饭菜。每逢灾荒、战乱,《楼外楼》主人公们总是慷慨解囊,扶危济困,凸显了浙商经商文化中的草根情怀,平民风格。也正是如此,“楼外楼”的家族命运与草根百姓的命运紧密交织,直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楼外楼”始终就是老百姓的“楼外楼”,人民的“楼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