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安居》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安居》
制片人:李九红、傅民
导演:张永新
编剧:赵冬苓、张云霄
主演:王志飞、萨日娜、马精武、程煜、吕中
题材:当代题材
集数:40
目前进度:拍摄中
联系人:李九红
联系方式: 13805410169
鹿城市的北梁棚户区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组长张家旗率领北梁当地基层干部马倩、没脾气的城管队长黄明、熟知北梁当地情况的中学教师杨天旺以及富二代女孩凌姗,组成了一个由背景心态各异的组员组成的动迁小组,在艰难中开展起动迁工作。经历过一系列的波折磨难,以及工作的不断深入,小组的成员们见证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人情冷暖。与女儿相依为命的养鸡户秦翠莲,与兄弟争遗产的周贵、梦想四世同堂的赵大爷……每一个家庭的背后,都是醇厚的烟火温情。在动迁的过程中,每一个成员也在经历着变化和成长:马倩终于跳出感情的桎梏,找到了自己的存在价值;凌姗摆脱富二代的包袱,成为独当一面的主心骨;黄明让长久瞧不起他的妻子发现了丈夫身上的血性和气概。而张家旗也没有想到,这次心不甘情不愿的动迁任务,让他重新认识了北梁,重新认识了生活在这里的人民。一个城市的吐故纳新,就这样牵动着无数往昔故梦,带来展开新生的希望。
该剧是一部反映棚户区拆迁的温暖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力图站在普通百姓的草根视角上,以人为本,以心暖心,写出拆迁过程中棚户区的人间烟火、温暖情义,深刻厚重中透露出强烈的人文关怀。为了深入了解这一浩大的民生工程的方方面面,《安居》的著名编剧赵冬苓及主创人员在当地政府的帮助和带领下,走访了北梁棚户区的家家户户,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得到了大量真切、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剧本创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首度展现拆迁这一浩大工程的真实过程,重拳出击,具备深远的社会效应。几个典型家庭引发的拆迁纠纷,动迁小组与拆迁户之间的斗智斗勇,有强烈的戏剧性,满足商业需求。该剧定位于央视一套黄金档,具备全国性的传播影响力。该剧由著名编剧赵冬苓亲自创作,拟请多次荣获金鹰奖的国家一级演员王志飞领衔主演,马精武、吕中、程煜、萨日娜等优秀的演员联袂出演,并由“山影”金牌制作团队联合赵冬苓工作室倾力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