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幺妹还乡记》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幺妹还乡记》
制片人:白三三
导演:曹慧生
编剧:
主演:
题材:现代题材
集数:35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白三三
联系方式:13801135436
土家族打工妹覃幺妹所在工厂因经营不善停工,身为党员的她处理了劳资双方的矛盾之后,和同乡姐妹春花、秋月、荞麦,从深圳回到了故乡——白虎寨。幺妹子父亲覃建国是白虎寨老支书,一直致力于改变白虎寨贫困落后的状况,此时重病在床,希望幺妹子留在家乡,带白虎寨摆脱贫困。四姐妹决定留下来为改变家乡的贫困奋斗。
在姐妹帮助下,幺妹子从乡里“抢”来了农艺学家向思明,在向思明的科学指导下,幺妹子号召全村发展魔芋产业,又在县城多次走动争取政策支持,自己也在村委会改选中,成功接替父亲成为白虎寨第一位女支书。但幺妹子很快发现村支书并不那么好当,上到县城政府、下到邻里百姓,都需要她来调解斡旋,县委苗书记在政策上给了幺妹子很大支持,彭乡长也用几十年的基层经验帮助幺妹子,幺妹子得以逐渐改善寨子里的生活。对幺妹子来说最艰巨的困难,便是敲梆崖,它切断了白虎寨与外面世界的联系。幺妹子经历千难万险,在县里的支持和姐妹帮助下,终于打通敲梆崖天险,打开了白虎寨脱贫致富的大路。幺妹子不但改变了家乡的贫穷,更改变了家乡保守的观念,带来了勃勃生机。
土家族四姐妹们,虽然留在了白虎寨,可她们的生活并没有停滞不前,传统和现代两种生活在她们身上交织在一起,她们注定是白虎寨的主人公。四个年轻女孩,不仅生活上适应了白虎寨,感情上更是收获颇丰:幺妹子和青梅竹马金大谷,虽然时常吵架,然而最终走到了一起;春花爱上了向思明,大胆追求最终赢得了向思明的心;秋月在金大谷弟弟金小雨和知识分子顾博士之间,不知该如何选择;而大姐荞麦,虽然在深圳有着一段不堪回首的二奶岁月,但带着钱回家,陪着丈夫过起了恩爱小日子,还建起了白虎寨第一栋小洋楼……
幺妹子经历千难万险,终于打通了敲梆崖的天险,修成了宽阔的公路,发展的机遇也随之打通,村里人终于能走出去,外头人能走进来,新世界出现在白虎寨面前。在向思明和姐妹们的帮助下,幺妹子带领村民发展农业,迈向脱贫致富的道路,村民原本陈旧落后的思想,也随着生活一起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