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红蔷薇》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红蔷薇》
制片人:王柔媗
导演:金晔
编剧:赵冬苓、周萌、王莹菲
主演:杨子姗、陈晓、毛林林、谭凯、田雷
题材:年代剧
集数:49集
目前进度:拍摄中
联系人:倪佳佳
联系方式:13816608933
  1927年的“七一五”事变,让千金小姐夏雨竹一夜之间家破人亡。
  雨竹的哥哥夏恒煊时任国民政府农委会成员,他率人成功劫狱营救自己的老师任致远。不曾想单纯的夏雨竹意外暴露了哥哥行踪,导致夏恒煊壮烈牺牲。夏雨竹认为是自己害死了哥哥,痛苦不已。
  夏恒煊从前的恋人肖成碧为了帮助夏雨竹从自闭中走出来,安排雨竹进入上海党务调查科做速记员。因一次意外的案件,夏雨竹与肖君浩结识,两人逐渐成为了一对欢喜冤家。不久后,肖君浩返回日本。
  一次偶然的机会,雨竹救下了失踪多年的任致远。雨竹逐渐爱上了这个坚定、乐观、充满革命浪漫的共产党人。大革命失败,任致远因行踪暴露惨遭杀害,夏雨竹也因为战乱,被迫转移。
  1945年,雨竹主动向组织提出前往南京进行策反,此时霜菊作为军统特工也来到南京,原本情同姐妹的两人却带着不同的信仰、不同的任务。
  抗战结束,内战阴云密布,此时的雨竹已经成长为优秀的地下特工,潜伏在军统内部,君浩则成为了雨竹的上线,两人配合完成了诸多任务,成为了真正的谍战情侣。
  国民党败北,雨竹毅然决定前往台湾执行危险的情报传递工作,却被霜菊发现并逮捕。最终,雨竹在霜菊面前从容赴死。“蔷薇”虽然消逝,但是信仰的花朵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