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多国视野下的甲午战争》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多国视野下的甲午战争》
制片人:
导演:
编剧:
主演: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10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魏丹
联系方式:010-51627970
  发生在甲午之年(1894年)中国、日本之间的一场战争,到今年,过去120年了。
这场战争,由日本侵略中国而始,以中国完败而终。日本由此崛起,成为远东的主要战争策源地,最终打破了英国、俄国在这个地区既有的对立、争霸格局。被列强环伺的中国,积贫积弱,备受凌辱,危机丛生中,却也开启了近代民族觉醒的大幕,最终成为了亚洲第一个推翻帝制的国家。
描写甲午战争的很多,但从整个远东格局尤其是从相关多个国家的视野,借助国外鲜为人知的档案、影像资料,多维度地来重新观察、发掘其中诸多细节,则比较少见。
本片共10集,每一集均从“外”而非“内”来展示甲午战争的某一个侧面——从战争的暗中策动到正面交锋;从幕后外交斡旋到间谍情报战;从参战双方舰艇大数据分析到士兵心理剖析;从海战到陆战;从赴汤蹈火的死到疑窦重生的哗变……每一个侧面,都是观众了解这场战争的一个全新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