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阁楼上的神炮手》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阁楼上的神炮手》
制片人:余洪
导演:金姝慧
编剧:麻亮、郭科
主演:拟请:闫妮、张博、张歆艺、薛佳凝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30集
目前进度:剧本阶段
联系人:郑楠
联系方式:13522298882
  1941年,国民党军队在中条山战役中遭遇惨败,身怀绝技的乔定方心灰意冷离开部队,在山西小城汾阳靠经营小药铺为生。他想带着未婚妻康美云一起去大后方过相对平静的生活,但康美云一心想着为父报仇而不愿意离开,对颓废的乔定方有些失望,并跟随阎锡山部政卫处的安广元伺机为父报仇。 
  乔定方无意中卷入了八路军女队长牛玉芝与日军在城外的一场交锋,虽在暗中帮助了牛玉芝脱离险情,但彼此之间产生了误会。安广元与日军情报买卖使得八路军在汾阳城内损失惨重,王玉芬牺牲,牛玉芝在乔定方的药铺与乔定方假扮夫妻逃过了日军的搜捕;牛玉芝得知消息后在城外拦截安广元与康美云,却陷入野村一郎设下的埋伏,乔定方也出城去追赶康美云,再次无意中暗地里开炮救了牛玉芝等人。
  康美云不得已随安广元去太原寻找机会,给乔定方暗地里送了消息,乔定方坐火车赶往太原,在火车上又遇到了牛玉芝,俩人再次用夫妻身份逃过了日军的检查。在太原走投无路的乔定方,再次遇到了牛玉芝。她现在是绸缎庄“瑞祥记”的老板娘,而真实身份则是八路军驻太原地下交通站负责人。神经大条的牛玉芝不善经营,将乔定方强留在瑞祥记,一方面希望他帮助打理生意,一方面也看中他的战斗能力,意图招收,乔定方不得已留在瑞祥记,而康美云却再一次跟随安广元离开太原消失在了乔定方的视线。
  乔定方终于从瑞祥记脱身,要去吉县找康美云,在出城前却吃惊的发现——康美云回来了!这时的康美云已经成为阎锡山特务组织政卫处的成员,这次回来就是替阎锡山搜集情报。为了康美云,乔定方决定继续留在太原,无奈只能厚着脸皮求瑞祥记再收留一段时间。
  精明的乔定方替太原宪兵队队长金子右岗打理黑市生意,深得金子的信任,他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康美云以及牛玉芝完成各自的任务。在这期间,乔定方发现阎锡山方面自私自利,假抗战真反共,反倒是中共处处为民族大义考虑,乔定方心中的天枰逐渐向中共倾斜。而乔定方与牛玉芝也在不断的对敌斗争中渐渐的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