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南侨机工英雄传》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南侨机工英雄传》
制片人:蒋晓荣
导演:于荣光
编剧:王倦
主演:于荣光、秋瓷炫、朱晓渔、于晓光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43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王存林
联系方式:13801001640
  抗日战争时期,祖国西南是全国抗战的后方基地,而向全国输送物资的就是名闻遐迩的滇缅公路,这条路是当时整个国家的血脉,1938年,滇缅公路完工,然而当时国内有经验的大卡车司机及汽车修理工来源奇缺,设在昆明负责管理这条运输线的军事委员会西南运输处就积极向海外招募机工。  
  1939年2月8日,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发表了《南侨总会第六号通道》,号召华侨中的年轻司机和机修工回国服务,与祖国同胞并肩抗战。这个通告很快就传遍了东南亚各地。顿时,回国的浪潮在南洋华侨之间爆发,前前后后九批机工,从南洋各地,回到祖国,来到了这条希望之路。
是这些勇士用鲜血和荣耀,维持住了这条希望之路的畅通无阻。在日军轰炸破坏下,在瘴气和毒虫的侵扰下,在疾病和死亡的威胁下,短短几年内,整整3100多名机工,因各种原因为国捐躯的,竟达1000多人,死亡率达到三分之一!
     一对来自南洋的亲生兄弟,他们性格不同,经历不同,却同样承受了折磨与苦难,从各自的角度,为滇缅公路,为抗击日寇,为保卫国土,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大哥名叫方天海,他表面上是一个投靠日军的汉奸,实际上却是共产党潜伏在日军内部的地下工作者,他委屈求全,忍受着所有亲人和朋友的误解,为了自己的信念,在生死之间游走。
方天海的弟弟方千树甚至都还没有理解这场卫国之战的重要意义,这个还不知道自己路在何方的年轻人,被自己的老爹逼着回国,方千树本来对祖国的概念很是淡薄,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南洋同胞前仆后继回归祖国,共赴国难。
然而在战火中,方千树眼看着那些曾经欢笑与共的同伴,在日军的轰炸下惨死,那些充满理想和信念的朋友,在疾病的痛苦中离世,方千树被震撼了,他不明白,是怎样的一种精神,让这些正是青春年华的青年们,微笑赴死。他们眼中从来没有恐惧,只有希望,民族和国家,好像一盏逐渐清晰的灯火,在一场场生死考验中,让这个纨绔子弟找到了前行的方向,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在滇缅公路,在这充满危机的战场,方天海和方千树,这对殊途同归的亲生兄弟,在无数危机前,携手合作,阻止了日军一次次阴谋,甚至完成了保卫云南的惊天大业。用智慧与热血谱写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