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彼岸花》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彼岸花》
制片人:倪娜
导演:王小康
编剧:王静茹
主演:杨颖 、黄晓明等
题材:现代题材
集数:70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 周 鉴
联系方式:13601050099
    乔曼,古灵精怪,洒脱随性,活得肆意潇洒。是一个艺术家气质爆棚,放荡不羁的元气少女。她就像一朵,巴黎野玫瑰,妙曼多姿,美丽张扬。
    乔曼家境优越,“父亲”周岩森法籍华人,是法国的企业家、收藏家、庄园主,在黑白两道混得都很开。在周岩森培养之下,乔曼多才多艺,喜欢运动,热爱音乐。但是最主要的是她的绘画才华,在巴黎国立高等美院的油画专业,师从修复专家,学习油画修复。虽然她看起来叛逆,像个浑身带刺的野玫瑰,但是当她坐在每一副需要修复的画作前,就会变得优雅而沉静。
她有一个特殊的技能,就是看过一幅名画,就能够原封不动的临摹下来。这种对艺术品的敏感,让她就像个复印机。但是她自己却苦恼于自己没有天才的创作灵感。乔曼在巴黎有自己的公寓,房间内都是她从小到大临摹的画作。如果她愿意,她可以靠此名利双收,但是她却只想靠着自己的能力在艺术圈闯出一番天地。
  但是有业内人士评论乔曼和南生很像,不仅长的像,而且画作的笔触也有几分相似,这让乔曼对南生产生了好奇,只可惜南生已经去世多年了。
在一次国际画展中,彼岸画廊策展人林和平出现在乔曼的视野中。林和平是画家南生所有画作的代理人,也是最大受益人。乔曼决心一定要去会会林和平,看看自己和南生到底是谁比较厉害。但是林和平几次都拒绝了她。
不过阴差阳错,乔曼还是获得了彼岸画廊的工作机会,而且乔曼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画廊老板栗姐的赏识。邀请她来中国工作。于是乔曼放弃了在法国继续发展的机会,只身来到中国。
而林和平的对手罗辰利用乔曼,将乔曼其变成他打败林和平的棋子。在此过程中,林和平渐渐被乔曼吸引,他甚至开始怀疑乔曼是不是就是南生。林和平去调查了乔曼的身世,但是却查不到任何乔曼与南生有关的消息。
乔曼毕竟是个天真的女孩子,所以被罗辰、安羊蓝等人利用,差点害得林和平身败名裂。但是林和平并没有怪乔曼,还私底下慢慢帮助乔曼从一个展会助理,成为一个合格的策展人。
    在合作的过程中,乔曼不由自主的被林和平吸引,而林和平也爱上了乔曼。当林和平鼓起勇气追求乔曼的时候,发现前女友南生是无法跨越的障碍。乔曼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南生死前最后一幅画,揭开了南生自杀的真相,原来,南生患上了绝症才选择自杀。    
除了南生这个阻力,画廊经理许栗子则一直暗恋着林和平,林和平不仅在情感上能给许栗子带来安慰,在经济上也能给画廊带来极大的利益。所以许栗子也不想放弃林和平。加上还有建筑师许榛生的追求,让乔曼陷于一个复杂的情感关系中。
就在乔曼想要向林和平表白的时候,各种事件纷至沓来,加上许栗子采用各种手段让乔曼和林和平产生误会,导致两人不欢而散。
乔曼决心远离这个伤心地,回到法国。而这时候,一直追求乔曼的许榛生,则发现,乔曼和南生的DNA检测是十分相似。难道他们是失散多年的姐妹?许榛生经过调查,才发现。乔曼有一年的记录是完全空白的。
一段时间后,为了一个世界级的双年展,乔曼接受了中方的邀请,代表中国布展,而此次布展必须和林和平合作。乔曼虽然追求爱情,但是在工作方面她是理智的,她面对林和平仍然能够出色的完成任务。在频繁合作过程中,林和平和乔曼渐生默契。在各方势力的插足和阻挠下,乔曼凭借着过人的机智和努力,和林和平一起出色的完成了这次双年展。将中国的艺术和文化向世界作出了一个完美的展现。乔曼又一次鼓起勇气,向林和平告白。而栗姐因为事业上重重败落,想利用乔曼继续炒作南生的画,挽救自己的事业危机。
但是这时候,却有人透露出,乔曼可能就是南生,这算是职业欺诈。顿时,社会舆论大哗,虽然这些无稽之谈的最终因为没有证据而烟消云散,但是乔曼却真正对南生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乔曼却开始寻找自己和南生的共同关系。乔曼知道,自己不是南生。但是如果她们真的是姐妹或者有血缘关系,她该如何去面对林和平?
可是总总证据都指向了她们之间应该存在着某种神秘的关系。乔曼居然对从来没有去过的林和平家了如指掌,对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南生的喜好食物,十分熟悉。乔曼很恐慌,她不想自己成为南生的代替品,如果万一和南生有血缘关系,她就会很难再接受林和平。于是乔曼再次离开了林和平。但是林和平此时却表示,不管南生也好,乔曼也好,他爱的是眼前这个女生。而且他不想再遗憾一次了。于是林和平苦苦追求乔曼。
林和平的执着感动了许多人。包括许榛生。他透露给了林和平许多自己对南生还有乔曼的调查。
而回到了法国的乔曼心如止水。但是这时候,“父亲”周岩森却告诉了乔曼事情所有的真相。原来乔曼并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五年前,周岩森乘坐私人游艇在海上度假时,救起了一个中国女孩,但是这个女孩因为受伤,失去记忆。周岩森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起名周乔曼。为了乔曼能在法国平静的生活,周岩森为乔曼编造详细的个人生活经历。时间一长,不仅乔曼深信不疑,就连周岩森自己也信以为真了。
虽然各种证据最终表明,乔曼就是南生。但是乔曼难以接受这个现实。她陷入了长久的低迷。
林和平不离不弃的守在她的身边,乔曼认为自己这样,永远不会获得幸福。林和平却认为他能够给她幸福。终于,林和平的点点滴滴的温柔,让乔曼打开了心结。她不在为自己是乔曼还是南生而纠结。
通过修复大型古画《彼岸花》,乔南生和林和平终于走到了一起。于是乔曼的自我终于愈合,变成了乔南生。重获新生的乔南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和幸福。两个人也远离这个浮华的艺术圈的是是非非,过上了岁月静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