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战鼓擂》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战鼓擂》
制片人:何瑾、朱文玖
导演:杨磊
编剧:徐兵
主演:任程伟、曹曦文、李依玲、韩青、毛毅、尹铸胜、李强等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33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 鲍江洁
联系方式:13601182295
1938年日军侵占武汉后,中共鄂南特委成立,开辟了鄂南抗日游击区。1942年,新四军第五师第十四旅主力南渡长江,建立了以大幕山为中心的鄂南抗日根据地。
  香木镇距大幕山抗日根据地两百公里。一九四五年八月初,镇上维持会长冯远山的儿子冯立和灵珊大婚当日,日军在席间踢死了一个中国孩子,多年铁蹄下的民心积怨彻底激发,徐天明出头掌掴日本人,一连三个巴掌,村正小队长露出多年来隐藏在平静表象下的獠牙,勒令徐天明第二日去据点挨那日本人三枪,以换全镇人的平安。
为了挽救全镇人的性命, 徐天明带着女儿灵珊突围前往鄂东南的大幕山革命根据地找新四军求援,新四军特派员廖芸香当机立断决定先随徐天明前往香木镇观察敌情,着缓兵之计。
在配合廖芸香的一次次指挥中,徐天明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她,同时廖芸香派镇民再往大幕山求援。当村正以全镇的性命来威胁徐天明时,廖芸香挺生而出,以一人之命换取全镇人的平安。香木镇的老百姓为了营救廖芸香,在徐天明的带领下前仆后继浴血牺牲。在最后与日军激烈对抗的危机关头,得到讯息的大幕山根据地新四军赶到香木镇,擂响了镇牌坊口的比武大鼓,指挥全镇老百姓围歼日军,最终,在日本无条件投降的那一天,他们也赢得了全镇八年来扬眉吐气的胜利。
 
推荐理由:国内首部国术抗战剧  讲述了一群隐居民间的侠士与日军展开智勇搏杀的另类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