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醉卧惊情逍遥剑》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醉卧惊情逍遥剑》
制片人:
导演:
编剧:
主演:
题材:古代题材
集数:52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朵梅
联系方式:18600364177
  清初,厉行禁酒,对中原酒坊和汉家酒,赶尽杀绝。一群好汉在空极镇聚集。怀反清复明之志的豪杰以酒励志,渐成气候。朝廷委任绰号“鬼流星”的西门酌往查究竟。西门酌武功超群,鼻子可于百尺内辩百酒之味,誓言找出汉酒最后藏身之地。来到空极镇,整肃私酿私藏汉酒的前朝余党之余,他要搜出当年中原四大酒堡之首 “空极上人”——金老传人。
“空极上人”传人金云鹤谙酿酒术,儿子金雀儿却喜读诗书远离家道,还忤逆老父与老酒鬼——醉刀薛无形——“薛疯子”结成忘年之交,并学得逍遥剑真功。
金雀儿风流倜傥喜好诗酒,不觉练就斗酒猜拳之绝技。一次偶遇,金雀儿智斗鬼流星救出女子映霞,竟发现她身怀六甲四大酒堡之“水上人”的“满楼香”玉牌。
二十余年前,号称“关东酒神”的西门酌独闯中原,与代表东西南北四方汉家酒的金、木、水、火四大酒堡立下战书,举行天下酒道比武大会。西门酌方言:千杯如水,败则永不入关!四大酒堡合力酿制“醉空极”,使从未曾一醉的西门酌败走关东。满清崛起,西门酌食言,已身为清廷大将的他,以禁酒之名大肆追杀四大酒堡传人。故事由此展开。前明大将朱启梦,利用女儿朱可儿与金雀儿的感情和酒道大会的安排,与清军在魔鬼城的决死一站,令雀儿对可儿产生了深深的误解。薛疯子身世之谜的最终揭开,唤回了一段久远的情感也找回了重建汉家酒辉煌的希望。金雀儿与薛疯子、鬼流星诡异离奇的孤岛之旅,叫人明白了生与死的意义。金雀儿与可儿、映霞、茜冰的遭遇,发展出几段可歌可泣,然而却无比缠绵悲戚的情感故事。经历万难,雀儿省悟,他掌握了酿造“醉空极”的秘方。最终,金雀儿凭着过人的酒技和深厚的文武功底,登上了康熙皇帝亲自做监酒的最高舞台——太和殿前的御前斗酒大会——天台。并以自酿的酒中极品“空极王”力挫群雄,最终面对号称天下酒神的鬼流星——西门酌。太和殿前,尝过“空极王”,康熙惊奇不已,连赞:朕已可感应人生百味之纷陈,好酒!眼望巅峰对决的金雀儿和西门酌,康熙感慨系之,喟叹天下归一,万民祈盼安定,满汉何须再争斗?断然下旨:解禁汉家酒!京城西山脚下,一对以酒相识、相斗、相知半生的豪杰无言的分手,从此相忘于江湖。多年之后,一位人称“酒神”的豪杰,披发醉酒行侠仗义,一个酒葫芦一把逍遥剑在手,此人正是金雀儿。只是没人知道,他其实一直都在守护着一个为了自己失去了记忆的女人——那个自己欠了她一生的人,火家酒堡的女老板——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