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永乐盛典》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永乐盛典》
制片人:续继伟
导演:郑晓龙(拟请)
编剧:王海平
主演:
题材:古代题材
集数:50集
目前进度:剧本阶段
联系人:马振振
联系方式: 13141271864
公元1360年,燕王朱棣出生于应天府。少年时期的朱棣在宫中因母亲身份而遭受非议,于是立志要改变他的人生,幼年的他在皇宫中结识了异族公主阿茹娜。长大成人的朱棣受封燕王,并与徐达之女徐妙锦两情相悦,但却遭痴恋徐妙锦的国公之后李景隆设计,受父皇之命无奈迎娶了徐妙锦的姐姐为王妃。随后不久,燕王就藩北平,结识了旧臣后人赵纲赵瑛两兄弟。经过朱棣的励精图治,原本饱受异族战乱的北平呈现一片祥和气氛。就藩期间,朱棣还结识了姚广孝等一批能人,也重新遇到了已经是鞑靼间谍的阿茹娜。
几年后,朱元璋病逝,朱允炆即位,称帝建文。建文帝上位后大肆削藩,朱棣在时局推动和姚广孝的怂恿下决定推翻建文帝。几番周折后,朱棣发动了靖难之役。靖难之中,赵瑛姚广孝几次献计,赵纲组织火枪队,朱棣机智指挥,与数量庞大的南军斗智斗勇,多次以少胜多。阿茹娜也渐渐与朱棣走到了一起。数年战乱之后,朱棣终于历经艰辛如愿进入南京城,但建文帝却失踪不见。
朱棣登基改元永乐。登基后朱棣兢兢业业,七下西洋五征漠北,修大钟铸大典。但他的内心世界却因阿茹娜的离去,徐皇后的病逝,徐妙锦的冷淡而倍感寂寞。最终,朱棣为了自己的宏图大业,为了成为世界共主,决定迁都北京,于是,他成为了第一位定都北京的汉人皇帝……最终,这位千古一帝马革裹尸,死在了沙场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