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医圣》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医圣》
制片人:柳霄
导演:白涛
编剧:黄斌
主演:刘牧、常铖、刘希媛、贺镪、宗峰岩、高兰村、何中华、苑冉、舒耀瑄、梁天
题材:古代题材
集数:38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柳霄
联系方式:13601190101
        本剧以群雄盘踞的东汉末年为背景,讲述医圣张仲景历经坎坷,逐渐从一心复仇的懵懂少年成长为济世神医的故事。
        东汉末年,政局动荡,宦官当政,正值天下瘟疫频发,民不聊生。民间邪教无量教趁机与朝官暗中勾结,以赈灾救世之名,兜售含有大麻的神符散发国难财。张仲景父亲张宗汉时为朝廷命官,他识破邪教恶行,势要剿灭无量教,不想却反遭诬陷,引来杀身之祸,致使张仲景一族满门抄斩,为保忠良之后,神医张伯祖将张子良救走至悬濟堂,收为弟子,从此张仲景隐姓埋名寄居在悬濟堂。
        张仲景因家族仇恨跌落谷底,一心想要下山去找无量教教主高量报仇。张伯祖为了保住张仲景,与他立下约定,只要他将悬濟堂所有药典抄录一遍方可下山,不想张仲景天资聪颖,有过目不忘的本事,用了四年时间抄完所有药典,并牢记在心,为日后行医救人打下坚实基础。完成与师父的约定,张仲景不忘深仇,偷偷下山潜进无量教复仇,张伯祖情急之下派大师兄周亢前去搭救,没想到两人竟阴差阳错救了仇人高量的女儿高嫖姚,由此更展开了一段错位的畸恋。
        张仲景与周亢救人后趁慌乱逃出无量教,却被无量教徒追杀,面临绝境时被路过的赵巨、赵凌烟兄妹所救,为此赵巨身受重伤,差点丢掉性命,通过对这次复仇所带来的后果进行反思,张仲景决定放下仇恨跟张伯祖潜心学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