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台湾往事》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台湾往事》
制片人:张营
导演:
编剧:张营、 甘辉
主演:
题材:当代题材
集数:30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王秀兰
联系方式:15169095993
2015年2月,台湾高雄发生“竹联帮”劫狱事件,六个兄弟“饮弹自尽”及
其作为比黑帮电影还惊愕,可以补充到《台湾往事》里作为重点情节。
附事件简介:
2月11日,台湾高雄大寮监狱里发生挟持事件。6名服刑人员挟持了典狱长和监狱管理员,提出“法官有罪推论心态要改”,保外就医制度不公平等三项诉求。
    警方和劫持者对峙14个小时,最终6名劫持者饮弹自尽,并未伤及人质。据报道,此次劫持事件是由台湾黑道竹联帮尊堂堂主郑立德带头发起的,他因杀人罪在2012年被判重刑28年半。
●与高雄劫狱相比,黑帮电影也要甘拜下风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这个情节很像黑帮电影里描述的劫狱场景呢?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恐怕再天才的编剧也难以想象的到。在越狱未果后,挟持者提出了三项诉求:
第一,台湾法官有罪推论心态要改,否则对犯罪者相当不公平;
第二,既然要把他们关到死,但至少在狱中要让他们自给自足,但每个月只有两百元新台币,难以生活;
第三,为何陈水扁这种只不过是尿失禁就可保外就医,但监狱内很多受刑人躺病床、坐轮椅却不能保外就医,相当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