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半为苍生半美人》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半为苍生半美人》
制片人:郑立新
导演:梁辛全
编剧:李晓丹
主演:何晟铭、李依晓、朱晓渔、王建新、李宗翰、李子雄
题材:古代题材
集数:48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王玉林
联系方式:18326126559
  东汉末年,药城谯郡最大医馆的继承者——华佗,与吴成、胡半仙为医门师兄弟,被称为“谯郡三医师”。华佗天生聪颖却顽劣成性,正经医书不看,奇特的治病法子层出不穷。为百姓解除病痛是华佗一生的追求,与明心厮守到老是华佗一生的梦想,可惜父命难为,华佗与明心被棒打鸳鸯,最终只能与指腹为婚的惠娘成亲。 
  彼时恰逢董卓乱政,曹操刺董失败逃回谯郡,在城门之下与华佗结下“推门之谊”,却让明心和吴成中箭受伤。华佗用尽全力救活明心本想与她重修旧好,而惠娘怀孕的消息使明心万念俱灰,吴成更是怀恨在心,因为惠娘是吴成一生的最爱。吴成为让惠娘离开华佗,偷在保胎药中做手脚,却未料致惠娘意外流产而死。吴成将惠娘之死归罪于明心、县令,从此他走上了复仇的不归路。而华佗与明心这对苦命鸳鸯也是分道扬镳。
  吴成为报复趁虚而入勾引明心,利用明心的感情和华佗的医术,平步青云,赴京入职太医院,后为仕途选择了太医院主管甄大人的妹妹,明心心碎失明。华佗发誓要研制出麻沸散,医好明心。
  在经历了惠娘之死,华父离去,医馆倒闭,明心眼盲,明心被吴成强暴并且生下孩子沸儿,胡半仙和喜莲被冤枉致死等一系列沉重打击与挫折之后,华佗看透了人世冷暖,权术与阴谋,愈发地坚定成熟,也终于明白自己此生挚爱唯有明心,心系的是黎明百姓。华佗无意仕途,潜心钻研医术,在最终研制出麻沸散让明心恢复光明之时,也正是被曹丕假借曹操之手送上断头台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