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刀尖上的搏杀》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刀尖上的搏杀》
制片人:李虹
导演:萧锋
编剧:乔洼
主演:张子健、刘威葳、张帆、白庆琳、王海平、刘文治、裴兴雷、杨舒枫、马杰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42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曹广基 李 佳
联系方式:18600470388 13683056211
  这是个“最强大脑”强强对抗的谍战故事,也是个一夫二女的喜剧故事。 
  1939年春,拉尔城地下组织负责人鄂文瑞临危受命,跟苏军远东情报局C局长紧急磋商执行“尖刀行动”方案。
  所谓尖刀行动,就是设计让缴获了苏军密码机,但又苦于无法破译密码的日本人,把尖刀行动的执行者变相劫持到中国拉尔,通过把经过处理的情报传送给敌人,让敌人产生信任和依赖,在最关键时刻,送给敌人一份假情报,给敌人致命一击,从而逆转战事,既遏制了敌人“北进”计划,也能化解抗联之危。
  拥有数字超强记功能的中国共产党员、苏军列宁技术学校(情报学校)的教官苏文成为执行“尖刀行动”的不二人选。
  苏文的日本士官学校同学、关东军特务机关长佐佐木,是一位具有脸谱识别特异能力的诡才,他能把无数面部表情,瞬间储存在脑海中,并能很快破译对方内心的秘密。佐佐木和苏文各为其主面对面地博弈,几番被置于死地的苏文,常依靠过人的胆量、神奇的数字技能、滚刀肉的性格传奇般地翻盘。早就窥视破解苏文所谓“尖刀行动”秘密的佐佐木,为了实现更大的战略野心,对苏文施展欲擒故纵之计,可惜,却因多疑的性格,总是无法一剑封喉。
  苏文和佐佐木在日本同窗之时,共同认识了在日本长大的满族格格、医学院学生金智子。佐佐木狂热地爱上金智子,可金智子却单相思,恋上了苏文,没成鸳鸯的苏文和金智子被上级指派,以夫妻名义作掩护,执行尖刀行动。三角情感纠葛重燃战火,苏文的结发妻子敖梅意外出现,被佐佐木利用,使苏文屡屡陷入险境,殊不知这两个都深爱着苏文的女人,最后成了苏文战胜佐佐木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