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毛泽东寻乌调查》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毛泽东寻乌调查》
制片人:徐知音、张勇、周浩
导演:刘毅然(拟定)
编剧:依然、姜立煌、毛建福
主演:候京健
题材:年代剧
集数:36集
目前进度:拍摄中
联系人:孙云飞
联系方式:18410125798
  1929年初,朱毛红军离开井冈山,因为指挥层次混乱,红军伤亡极大,面对红军的惨败,毛泽东和军委发生冲突,此时中央的二月来信,将毛泽东红四军前委书记一职解除。
  领导寻乌暴动的寻乌县委书记古柏得知红军消息,筹措军粮物质慰问朱毛红军。毛泽东要求古柏广泛发动群众,建立根据地,毛泽东和古柏彻夜长谈,古柏感到亲切,温暖。
  敌军将红军围困在圳下村。朱德、陈毅带领红军冒险突围,毛泽东从容脱险。
  怀有身孕的朱德爱人伍若兰在此役被捕后牺牲。
  朱、毛会合于寻乌罗福嶂,粤军陈济棠奉蒋介石命令,要将红军困死在寻乌毛泽东在寻乌罗福嶂。上海党中央的特派员刘安恭受中央委派,来到了罗福嶂主持军委工作。
  红四军一路兵败,各种不稳的情绪弥漫在红四军内部。陈毅到上海汇报,上海中央及时纠正了错误,陈毅带回“九月来信”。明确了党指挥枪的建军路线。
  中原大战爆发,毛泽东第二次进入寻乌,在县委书记古柏的陪同下,二十多天调查了各个行业,史称“寻乌调查”。第一次提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科学论断,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初步形成了毛泽东思想的三个基本点: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