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红日照天山》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红日照天山》
制片人:张勇
导演:李舒
编剧:王安润
主演:待定
题材:年代剧
集数:30集
目前进度:剧本阶段
联系人:张萍
联系方式:18611993533
  1949年9月,新疆解放。中央决定,新疆的二十万大军就地屯垦戍边。解放军第二军第三师师长张中宇奉命率部成立天山农牧师。正当他信心百倍地推行王震司令员扎根边疆、给二十万官兵每人一个家的计划时,妻子遇难,妻子的同事陈春晓把他七岁的儿子张文瀚带到了他的面前。
     十几年后,张文瀚考上同济大学,认识了出身音乐世家的秦明月。毕业后,张文瀚被分配到八一钢厂担任团委书记。时值中印边境反击战前夕,张文瀚在秦明月的帮助下,成功使新藏线成了铁打的运输线,并带领警卫排击溃了破坏运输线的印军,秦明月为保护张文瀚永久失明。一直拒绝秦明月的张文瀚把一等功勋章送给了秦明月,决定和她结婚,秦明月却从此再无音信。张文瀚被秘密入伍派往中苏西北边界,处理铁列克事件时表现优异,成功地维护了边境安全。
一九八一年,兵团建制恢复,张文瀚出任天山农牧师师长兼克伦市市委书记。
     改革开放后,张文瀚带领技术人员赴上海和外商谈判。在一座音乐厅里,他听出了秦明月的声音,未嫁的秦明月还珍藏着那枚一等功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