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绣衣直指之执斧人》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绣衣直指之执斧人》
制片人:穆小勇、郝文敬
导演:王之
编剧:小椴
主演:
题材:古代题材
集数:12集
目前进度:剧本阶段
联系人: 祁妙
联系方式:13811665917
        推恩令发布后,因为淮南王仅有一子,难以削弱他的实力。而铸币,盐铁之令在淮南王冶下,很难施展开。朝廷派下来的督察屡次无功,盐商,铁匠行,与铜商各自与朝廷对抗。淮南之局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朝廷特委派“绣衣直指”路贺前往,督察此事。
       可绣衣直指路贺在前往绣坊,取官衣的过程中,意外沾染情事,为绣坊中人误杀。绣坊主人为了保护女儿,情急之下,叫面相酷似路贺的绣坊学徒耿召冒充绣衣直指上路,说要一路暗访过去,规避闲人耳目。
耿召本是汉武帝罢黜百家后,潜伏的鬼谷一脉。他为报绣女之恩,才一直隐身于绣衣坊里,做一个学徒。这一路下来,他深感人间疾苦。并由此结识了贩盐的阮咸,出身“非攻者”的铁匠陈刃,还有铜商子弟祖阿堵。
        而淮南王为了分割天下权柄,正要动用钱、铁、盐三帮人马,对抗朝廷。
       小盐贩阮咸,铜商祖阿堵与铁器行陈刃就是淮南境内三支反抗人马中的利剑。冒充的绣衣直指耿召一开始面对的就是他们三路人马的追杀。
       但种种机缘后,他终于收伏了这三个小弟,揭破了淮南王的阴谋。
       他冒充的身份也让他屡屡陷入危险之中,但为了长安城的绣女,他必需坚定地把事情做下去。
 
耿召获得了盐、铁、钱三人之助,终于荡平了淮南境内的“煮海”之乱。可没想到,更大的风波,“百家”之乱,各大学派,道、墨、阴阳、纵横、名家之类的门生在淮南王的煽动下,掀起了另一轮风波。
——是走向符合历史进程的大一统,还是重回割据时代?是一统思想,还是各畅争鸣?在大统的光荣与梦想,和个人的自由与独立之间,耿召和他的三个小伙伴们面对着各种来自亲情,友情,恩情的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