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唤醒阴山的岁月》(暂定)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唤醒阴山的岁月》(暂定)
制片人:李太杰
导演:谢铜、张磊
编剧:沈春健
主演:杜淳、朱雨辰、王力可、张佳宁、蒋欣、张秋歌、张丰毅、英达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40集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王万滨
联系方式:13901245586
  本剧是以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反映内蒙建设兵团知青生活的电视剧。
  上世纪60年代末,为了保卫祖国的北疆,肖向南、白昕、郭大年、赵存宝、刺猬、秀才等城市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号召,满怀青春的理想和献身精神,先后来到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戍边团九连,在连长、指导员等现役军人的带领下,他们在阴山脚下,大漠深处,扎下军营,用辛勤的汗水和火热的青春,谱写了一代青年追求理想、努力拼搏的壮丽诗篇。
  剧中的主要人物,赵存宝、彭美丽、葛少兰、张连长、刁副连长等人,虽然性格不同,但在九连的舞台上,演绎出各种不同的矛盾冲突……
  返城后,无数的坎坷……战士们在逆境中发扬兵团精神,续写闪光的人生……
  本剧再现了内蒙建设兵团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每一个置身其中的青年人,在艰苦的生活条件、恶劣的自然环境、繁重的体力劳动中,都得到浴火重生。曾经优秀的、普通的、懦弱的、失足的,甚至曾经卑劣的人,都在兵团军事化熔炉里,经受了千锤百炼,按照各自的人生轨迹找到自己的归宿。不同地域、出身、经历、性格的青年人在共同经历磨练后,在生与死的考验中,成为相濡以沫,终生不渝的战友。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充满了曲折、传奇和感动。
  全剧以气势磅礴的阴山、大漠、草原、海子、胡杨、红柳,以及复原的兵团连队营房为拍摄背景,再现内蒙兵团指战员,在戈壁荒滩的真实生活,揭示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矛盾冲突,展示了兵团战士在逆境中勇于拼搏的精神境界,讴歌了人间的真、善、美,将兵团战士对祖国的忠诚、对战友的情义、对爱情的忠贞交融在一起,彰显出一幅大情大爱、大仁大义的人性美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