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大号小兵》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大号小兵》
制片人:孙权
导演: 魏大森
编剧:
主演:张一山、魏子涵、宋禹、午马、张娇娇
题材:现代题材
集数:22集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赵大麦
联系方式:18801086887
       1948年冬至1949年春解放太原战役期间,解放军某部小战士号子在战火硝烟中成长的故事。全剧以小兵号子与房东三妮一家及南梁村栓子、花棉袄等孩子相识、相交、相知的曲折经历为线索,通过丢号、寻号、学号、战争哑号和敌营军号退敌等引人入胜的情节,讲述号子在叔叔连长、班长李贵、房东大婶三妮等长辈的呵护下,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号兵、勇敢战士的生动传奇。
        原本在炊事班当小帮勺的号子好不容易才背上小铜号,却在行军路上与转儿冲突弄丢了军号,对号子一肚子气的转儿用偶然捡到的小铜号整治号子。号子想求会唢呐的栓子当师傅,栓子开出了让号子帮他当兵的条件。连长不同意栓子当兵,栓子认为号子欺骗了自己,带领一帮孩子不断揶揄作弄号子。总想扭转困境的号子好心办坏事,恨铁不成钢的连长对号子进行了一次比一次严厉的处罚。
        房东大婶三妮知道号子没爹没妈的身世后格外疼爱号子,号子打扫战场带回来海钵钵油感动了执拗的转儿。一直不服气号子的栓子,在敌营归来后觉得号子才是真正的英雄,当着花棉袄、锁儿、凤凤的面叫起了号子哥。
        号子的到来,给中年丧子的三妮以极大的情感慰藉,号子也从三妮身上感受到温暖的母爱。三妮和长生决定认号子为干儿子,连长承诺打下太原后就让号子回到南梁村,继承长生的木匠手艺,好好过日子。
        号子在经历了许多忧乐相随、悲喜交替的事情后成长起来了。他娴熟掌握了吹号的本领,经受了生死考验。特别是他留守后方时跟随阎军伙夫毛青,带着栓子、锁儿潜入窑头据点,成功组织胜利大逃亡,得到营长的亲自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