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西柏坡》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西柏坡》
制片人:吕征 、王铮
导演:栾逢勤
编剧:郝崇书
主演:红心、 郭凯敏、 刘沙、 张京生、 祝新运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30集
目前进度:后期制作
联系人:王铮
联系方式:15601389028
•   一九四七年三月,蒋介石在西北地区集结了三十四个旅二十五万兵力,企图以优势兵力一举攻占延安,摧毁中共党政军指挥中枢。面对严峻的形势,党中央、毛泽东决定:先诱敌深入,适时放弃延安,在延安以北的山区创造战机,逐步消灭国民党军有生力量。经过七天七夜的浴血奋战,歼灭胡宗南兵力五千余人后,主动撤离延安。撤出延安前夕,毛泽东满怀信心地说:“我们要用一个延安换取全中国”。 
  • 在西柏坡村,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解决了农民面临的土地及土改中的一系列问题。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也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
  • 辽沈、淮海战役的胜利,使得蒋介石引退下野。李宗仁担任临时总统,提出与中共和谈和“划江而治”,毛泽东则提出和谈的条件,并要将革命进行到底。
  • 党中央召开七届二中全会。在会议上毛泽东描绘出新中国的美好蓝图,并提出“三个转变”、“六不”和“两个务必”。会后,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北京时,毛泽东幽默地说:“上京赶考,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不做李自成。”
•   重大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西柏坡》,以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创作态度,全景式地呈现新中国诞生前夜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塑造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