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长辛店》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长辛店》
制片人:孙倩
导演:刘家成
编剧:王之理
主演:待定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64集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张守刚
联系方式:15201011290
  长辛店,位于北京西南的一座千年古镇。它是早年官商进出京都的门户,也是中国近现代工人运动的起点;它是中国铁路与民族工业百年发展的典型范本,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缩影。
  大型电视连续剧《百年追梦》(暂名)以此为背景,时间跨度从上世纪初一直到本世纪。主人公康本善、王冉秋等是住在古镇最底层“口”和“缝”里成长起来的长辛店机厂工人,他们梦想“当大工匠、修最难的机器、造最好的火车”,并在民族独立、国家强盛、工业崛起的历史进程中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心血。跨入新世纪,以康辛、沈晨等为代表的新一代铁路人在技术革新与市场开拓中取得了更辉煌的成绩,中国铁路技术走向了全世界。
  该剧以“小人物、大时代”为视角,将市井文化与工业文化相融合,塑造了康本善、王冉秋等一批个性鲜明、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反映时代变迁中悲欢离合的人物命运,缅怀那段波澜壮阔的沧桑岁月,将打造成一部中国电视剧史上跨世纪的史诗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