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过界》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过界》
制片人:张野
导演:汪锡宏
编剧:孙允亭 杜建文
主演:李东霖 宋允皓 丁子玲 李雨泽 唐菀 孙岩 易子轩 姚未平
题材:现代题材
集数:39
目前进度:发行
联系人:吴丽华
联系方式:‭136 6129 0998‬
1940年,中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日本侵略者意识到,要在短期内灭亡中国是绝无可能。日本军方高层开始调整对华政策,由成功诱降汪精卫叛国的特务头子今井武夫领导,秘密执行“桐计划”。而所谓的“桐计划”,便是与重庆政府进行秘密和谈,以达到诱降的目的,然后共同消灭共产党,结束中日战争。
今井武夫他是一个手持橄榄枝,玩弄“和平”的高级特务的角色,曾被诩为日本近代最具战略眼光的军事家。
然而,令今井武夫没有料到的是,他掌管的情报四科,得力干将之中竟然有两个中国人,一个是中共地下党侯天亮,另一个是军统特务包家荣。桐计划意外泄露,日本军部震惊。今井武夫指使手下最为信任的特务木村平太对情报四科内部展开清查。
木村平太审讯手段极其残酷,侯天亮与包家荣一时间危在旦夕。正在此时,他们的同事藤原忠寺却因私自收受贿赂而在受审时显得十分可疑。侯天亮与潜伏在上海的我党同志吴安娜与王原兴联手,暗施计谋,致使藤原忠寺被定性为“军统内奸”而被今井武夫亲手处决。
大清查以藤原忠寺成为“替罪羊”而结束,侯天亮与包家荣同时意识到,在情报四科还有一名中国人的存在,但他们无法确定谁才是自己的同胞。
今井武夫继续执行桐计划,率情报四科远赴香港,以职员的身份潜伏在日本人开办的东肥洋行。桐计划的第一步,与香港强华兴业公司进行违禁物资贸易。因为强华兴业公司的幕后主人是重庆方面的高官,一旦如此重大的贸易能够进行,今井武夫势必能与重庆高官取得联系,从而能向重庆方面表达和谈的意向。
与此同时,吴安娜与王原兴也潜入香港,继续与侯天亮里应外和,破坏日本人的阴谋。而包家荣的导师,军统上海站站长毛森,也同样带着手下来到香港。
今井武夫指使侯天亮等人接近强华兴业公司的总经理白文查,然而白文查戒备心极强,拒绝与日本人合作。反倒是吴安娜抓住白文查私吞公款的把柄成功打入了香港强华兴业公司高层。
白文查迷恋的歌女徐乃娇表面是毛森手下的军统,其实是强华兴业幕后老板曾平的人。而曾平正是重庆高层代言人,也正是今井武夫一直寻找的目标人物。曾平有意与日本人做生意,指使徐乃娇威胁逼迫白文查与日本人接触。由于白文查的存在,吴安娜无法接触到最真实的情报,共产党担心白文查成为日本人与国民党的传信人,于是秘密劫走白文查,送至延安大后方。曾平无奈,不得不将吴安娜提升成强华兴业的总经理,成为与日本人做生意沟通的渠道。
就当双方第一笔生意即将做成之时,毛森依靠包家荣的情报半路杀出,不仅重挫情报四科,更将一船货劫走。曾平闻讯亲自赶赴香港,设计擒下毛森。毛森走投无路,假意归顺曾平,暗中却联系汪伪政府,欲投敌图富贵。
在经历这种种事件后,侯天亮与包家荣皆已猜到彼此的身份。包家荣欲联合侯天亮,遭到毛森的训斥。虽然如此,包家荣与侯天亮仍惺惺相惜。然而,毛森在投敌之前抓走吴安娜。为救自己的同志及恋人,侯天亮将毛森击毙。此举让包家荣性情大变,对侯天亮及共产党充满敌意。
今井武夫通过吴安娜与曾平取得联系,便开始实施桐计划的第二步——与曾平代表的重庆政府进行和谈。共产党既要阻止和谈,又不能让敌人察觉。于是上级让王原兴启用“冷子”金炎,让他分别饰演今井武夫与曾平,与两方各自进行会谈。金炎不负重望,左右逢源,让今井武夫误以为金炎是曾平,让曾平误以为金炎是今井武夫,但敏感的包家荣却依稀察觉到了共产党的秘密。
假和谈状态百出,危险重重,各种意想的不到的事件频频发生。所赖侯天亮、吴安娜等人凭借着勇敢与智慧,一一化解了危机。利用假和谈,共产党套出了桐计划的全部内容。而让人担心的是,以曾平为代表的重庆方面,对和谈的条件接受度极高。由此看来,国民政府之中,坚定的抗战派占多数,但也有一部份人对抗战失去信心,欲走汪精卫的老路。
尽管吴安娜等共产党员策划极其周密,金炎表演极其到位,但老奸巨滑的今井武夫仍然对金炎的身份将信将疑。今井武夫接连放出之前诈死的藤原忠寺,又暗中借助76号的特务,认出了金炎并非是真的曾平。共产党的计划彻底被今井武夫洞察,吴安娜等人的身份暴露,危在旦夕。
关键时刻包家荣获知自己的人生导师毛森竟是汉奸,放下对共产党的敌意,与侯天亮联手解救了吴安娜。不过,包家荣也因此而暴露。
76号特务找到了曾平本人,撮合双方进行真正的和谈。曾平等人在重庆政府投降派的支持下,出卖共产党,并借日本人之手重挫共产党,致使王原兴、金炎等一批我党同志壮烈牺牲,吴安娜与包家荣在同志们的掩护下方才侥幸逃脱。
在基本扫除共产党这个障碍后,今井武夫与曾平展开了真正的和谈。此时,能阻止桐计划的只有侯天亮。侯天亮抱着必死的决心,在今井与曾平双方和谈之时引爆炸弹。整个会场的人,除了侯天亮与今井武夫意外幸存,其它人俱死于非命。和谈终于告一段落,当今井武夫欲从头开始之际,日本军部却对他失去耐心,宣布桐计划彻底失败。
共产党人在付出惨痛代价之后,终于成功挽救这一历史危局。
包家荣受侯天亮、吴安娜等人的感召,志愿加入共产党。侯天亮继续隐藏在日本人的心脏之中,准备着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