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我们的青春期》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我们的青春期》
制片人:张野
导演:董春泽
编剧:徐笑红 周小雯
主演:曾淇 钱冬旎 张日妮 康宁 寇振宇 昌隆 史梓辰 郭家豪 荣蓉 宋运成 谢园
题材:当代题材
集数:40
目前进度:拍摄中
联系人:吴丽华
联系方式:‭136 6129 0998‬
八十年代末的南方小城,高小敏的青春期记忆从一双白色旅游鞋开始。
高小敏和杜薇薇、芦苇、林林是在高台街道一起长大的好姐妹,四人刚升入高二文科班。为在学校晚会上表演节目统一服装,高小敏的心愿就是跟其他人一样有双白色旅游鞋。
高台街道里的五户人家,与高小敏家隔着一条小河是高台门大院,里面住着豹子家、林林家和杭生家,还有高台门院口的杜薇薇家和街口的芦苇家。这短短的小街是高小敏生活的天地。
家里请来了杭生爸林林爸聚会,意在劝正准备辞职下海的高小敏舅舅豹子爸。没成想三个爸爸反被豹子爸的巧舌说服。
只考了个并列第十好不容易跟要求严格的妈妈要了钱买鞋的高小敏,经历了一场丢钱风波后愿望落空,在杜薇薇他们的帮助下终于拥有了一双旅游鞋。然而四姐妹的节目却被取消。
豹子爸妈为辞职大闹,家长们劝解平息。豹子爸出去闯荡前偷拿家里的钱借给因翻修欠债经济拮据的姐姐,后被豹子妈发现,小敏妈不得不卖了家里祖传的八仙桌还钱。两家矛盾在小敏妈帮助平息豹子跟人打架的事后化解。
高小敏一直对高台门理科天才李杭生崇拜有加,时不时问功课送东西。杭生哥哥,乒乓运动员杭海载誉而归,大家都以为他在谈恋爱,谁都没察觉,杭海对高小敏分外在意。
高兴总撺掇着弄点零花钱,开始鼓捣自己的小买卖,成为班主任马拉老师的重点盯防对象。
豹子爸捞得第一桶金高调归来,拉着大伙入股一起发财。得知姐姐为了还钱卖了八仙桌,豹子爸和豹子妈吵了一架,将八仙桌买回还给小敏妈。
杜薇薇妈茶楼打工,高小敏让没人照顾的杜薇薇去家里吃晚饭。李杭生主动过来补习。其间孩子们爱听的广播节目里有匿名表达情感的听众信,高小敏认定这是杭生写给自己的,拿了妈妈的毛衣偷偷给李杭生织围巾。
模拟考的集体“作弊”事件,加之马拉老师屡次家访高兴屡教不改生意越做越大,高兴被妈妈狠狠收拾,高兴之后也因领悟诚信主动承认错误。
八个孩子密谋野营,其间遇到麻烦自己想法化险为夷。戏水时,豹子对芦苇萌生别样的感觉。不慎意外,杭海不顾危险救了小敏,而杭生却把手伸向了杜薇薇。
豹子各种霸道攻势追求芦苇,每天送她回家,芦苇反感。
高小敏家债务还清,但小敏妈依旧精打细算。豹子爸生意失败回来,搪塞大伙入股分红的事。
因杭生的关系,高小敏喜欢上了摄影,更加亲近杭生,却把杭海的小动作当做他对女孩的固有习惯。交换礼物事件,高小敏偶然发现杭生其实喜欢的是杜薇薇,三人关系变得微妙。
芦苇妈妈意外怀孕,差点闹出乌龙,在小敏妈和林林妈的帮助下化解。
经常被林林“欺负”的高兴,发现林林在偷偷学习服装设计,高小敏得知鼓励。
豹子爸发现加工水晶的商机,开始在自家弄起小作坊。
豹子对芦苇的攻势愈发猛烈,芦苇避之不及。杭生用理科男的思维屡屡试图向杜薇薇表明心意,杜薇薇不得要领,高小敏看得纠结。在芦苇的不经意提醒后,高小敏开始注意打扮,小敏妈以为高小敏因此成绩上不去,极力反对,母女出现矛盾。
豹子爸水晶生意越做越好,家里发生着明显的变化。杜薇薇妈因经常让豹子爸带东西,豹子妈吃醋,常与杜薇薇妈明里暗里较劲。不久,街道传出豹子爸跟薇薇妈的绯闻,豹子妈一通闹腾,并将薇薇妈茶楼打工的事捅出。
杜薇薇烦恼找高小敏诉说心事,两人聊起各自妈妈,后小敏告之杭生对薇薇的心意,杜薇薇无感。杜薇薇之后才知高小敏喜欢杭生。
在高小敏的鼓励和撺掇下,芦苇成为林林第一套服装作品的模特。
豹子爸的水晶加工厂成为镇里第一个民营企业。就在豹子家准备搬去大房子的时候,豹子爸出事被拘,家里陷入危机使豹子一夜长大,改变了对芦苇的态度反而引起芦苇的注意。
小敏爸下岗,高小敏为爸爸拔疮却被妈妈批评。在高兴的“指点”高小敏爸做起了花鸟生意。
升入高三,学习和情感以及经济压力,让高小敏与妈妈的矛盾不断升级,裙子事件之后,高小敏离家出走。杭海冒雨找到高小敏将她带回家。
集体看《妈妈再爱我一次》,高小敏和杜薇薇对母亲都有了新的认识。之后高小敏主动向母亲承认错误,母女敞开心扉矛盾化解。高小敏和杜薇薇谈心,高小敏选择友谊,决定对杭生释怀。
豹子开始学着承担家庭责任,习惯了被豹子护送回家的芦苇反而变得主动了起来。杭生不理解薇薇和自己的距离感,在杭海的点拨下也学着发出攻势。心中清楚小敏心事的航海,时不时出现在小敏身边,杭海的温柔让小敏心中逐渐泛起涟漪。
微微得了传染病,杭生体贴照顾。杭海逐渐让小敏产生了依赖。在小敏明白自己对航海的心意时,杭海却出现了渐冻症的早期症状。
街道搬迁,大伙商议。小生意有了起色的高小敏爸决定要地不要钱,跟小敏妈发生分歧,最终达成共识听高小敏爸爸的。
高考在即,在杭海的鼓励支持下,小敏和姐妹们最后冲刺。
高考结束,各人都有了未来的方向,然而孩子们将各奔东西,街道拆迁,五家人也将搬离。
杭海因为病情不得不放弃职业运动员的理想。在告别的车站,杭海和小敏都没说出那句话。
三十年后,找到理想和幸福的伙伴们再次重聚,那段青春期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