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悍马烈日》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悍马烈日》
制片人:罗欢
导演:王飞
编剧:陈庄
主演:朱雨辰(拟定)、王欧(拟定)、李卓霖(拟定)、高露(拟定
题材:近代题材
集数:36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罗欢
联系方式:13808038701
  1931年“9.18”事变之后,张学良率十几万东北军从锦州撤往关内,“满洲国”粉墨登场,日军直逼热河,东北沦亡。一时间《松花江上》的悲歌唱遍中国。
然而,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东北民众并未沉沦。在辽西同昌,一支抗日队伍揭竿而起。义勇军司令梁丹和结义兄弟古一风、杨林都各怀绝技,身手过人,他们揭穿了日酋藤田的离间计,收编了李金镖和霍金凤两路人马,抗日队伍迅速壮大。前清廷大内总管那林也目睹日军的凶残,毅然入伍。
在几次惊危时刻,义勇军都得到共产党热河总队旋风支队的救援,梁丹与旋风支队队长杨欣肝胆相照,深自默契。
这支抗日队伍引起了北平东北抗日总会的注意,给其派来副团长丁雄,输送了军火药品。同时严令防范共党。杨欣以其坦荡胸襟和游击战战术,最后折服了丁雄。
义勇军神出鬼没打击日军,甚至抓捕了日间谍头目石本,震动了日军大本营。这颗牢牢钉在锦州至关内的交通线上的钉子,拖住了日本人从喜峰口进军关内的步伐。
为执行北平上峰攻占同昌城的命令,梁丹被迫与日军决死一战。面对锦州赶来的鬼子重兵,义勇军与旋风支队拼至最后一刻,壮烈殉国。
    本剧根据长篇同名小说改编,小说以同昌抗日英雄马子丹事迹为原型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