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平台管理返回协会返回交易会注销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剧目推荐 > 《萌爸日记》之《家有三宝》 返回上一级

剧目详情图片
《萌爸日记》之《家有三宝》
制片人:
导演:吕小品
编剧:邢育森
主演:
题材:当代题材
集数:30集
目前进度:前期筹备
联系人:黄镝
联系方式:18611666000
  主人公宇文大璞是一位曾经很有名气但后来丧失创作灵感才思枯竭的童话作家,焦虑和压力使他充满自我怀疑和忧郁愤懑。在孩子们眼里,宇文大璞是个冷面无趣的爸爸,笑容都难得一见。
  妻子严谨贤惠勤快,包圆所有家务和育儿重担。宇文大璞严重缺席很多和孩子一起成长的美好经历。孩子们总觉得爸爸和他们之间有距离和隔阂,心里充满亲近爸爸了解爸爸的强烈愿望。
  这年暑假,严谨要随光明列车医疗队赴西藏支边。一对儿女不愿跟苛刻严厉的大姨生活,自作主张非要和爸爸宇文大璞一起过假期。
  而此时,宇文大璞正被出版社苦苦催逼交稿,否则就要按照协议交纳巨额赔偿金。宇文大璞心急如焚,对两个孩子的“纠缠”和“赖上”颇感烦恼和排斥,但宇文琥珀一句“也许我们可以帮你写好童话”以及宇文玛瑙对他草稿内容的批评建议,让宇文大璞陡然看到一丝希望,带着孩子们前往远离都市喧嚣的郊外度假村。
  不料,度假村全都客满。有严重创作依赖的宇文大璞又不肯更换地点,最后找了一个废弃简陋仓库,三人一番改造总算住了下来。
  假期生活开始,住在隔壁农家院的贾博士一家也介入了他们的生活,两家人相处过程中闹出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而不放心孩子的姥爷严大爷神出鬼没的前来窥探和监视,孩子们和宇文大璞都面临着严峻的压力和威胁,他们将如何通过这次恐怖考验?
  严谨要求宇文琥珀每天拍摄一天生活视频传给妈妈看。这成了宇文琥珀的必做功课,也是本剧最精彩的固定亮点。
  宇文大璞第一次感受到父亲的强大责任和巨大压力,也第一次真正开始了解孩子们的心灵,从刚开始时的手忙脚乱顾此失彼到逐渐和谐融洽感情贴近,宇文大璞不仅学会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好爸爸,而且根据孩子们的意见找到创作灵感,按期完成了一部孩子们喜欢的优秀童话作品。
  假期结束,出版社和宇文大璞签署了半年创作五部作品的合同;严谨还要留在西藏一段时间,意味着宇文大璞要继续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宇文大璞不是很自信的硬着头皮迎接这更为严峻的挑战……